2017/06/14 13:37

包道格:聖露西亞是陸下個目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巴拿馬宣布與中國大陸建交,並與中華民國斷交,是否產生骨牌效應,引發外界關注,中國社科院台研所主任曾潤梅認為,中國還會再開下一槍,點名梵諦岡、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則認為中國下一個目標是聖露西亞,提醒台灣要特別注意。

巴拿馬宣布與中國建交,並與中華民國斷交,國際媒體第一時間加以報導,後續對我方邦交國,會不會產生骨牌效應,成為焦點。

中國大陸社科院台研所學者就嗆聲,不少國家正在排隊想跟中國建交,點名梵諦岡、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就在隊伍中,還說中國會對中美洲國家再開下一槍,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則認為中國下一個目標,是加勒比海邦交國聖露西亞。

華府國際顧問公司在台資深顧問芬高德說,台灣在中美洲國家邦誼,將陷入不確定性,台巴斷交衝擊我方外交士氣,但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家安全組召集人林郁方爆料,其實巴拿馬總統瓦雷拉,2010年擔任外交部長時訪問北京,曾已經向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箎表達想建交。

我國友邦主要在中南美洲,以及加勒比海,蔡英文總統也正規劃,出訪加勒比海友邦,在台巴斷交衝擊後,如何鞏固邦誼,同時調整兩岸政策,面臨更大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