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5 12:37

國際外交孤立卡達 週三買美36架F-15戰機

國際外交孤立卡達 週三買美36架F-15戰機 | 華視新聞

蘇雋凱報導  / 中東

卡達遭9國斷交後,卡達卻派國防部長阿提亞(Khalid Al Attiyah) 周三與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見面,雙方敲定金額120億美元(約3600億元台幣)的F-15戰機採購案,此舉也被認為美國力挺卡達。

彭博新聞指出,這筆軍售案將包括36架F-15戰機。雖然日前,美國對卡達態度卻變來變去,美國國務院先呼籲各國冷靜,又表示有意調解,但美國總統川普上周五又發言批判卡達「高度贊助」恐怖主義,如今美國賣戰機給卡達,卡達國防部長說,這象徵美國對盟友的堅定承諾。

另一方面,兩艘美國海軍軍艦周三抵達卡達港口,預定將和卡達海軍艦隊聯合軍事演習。

美國過去與卡達合作良好,美軍在卡達設置中東最大的美軍基地,有1.1萬美軍駐紮。

目前不清楚兩艘軍艦參加軍演是先前既定安排,還是刻意表示力挺遭受鄰國孤立的卡達。目前土耳其、科威特都表示有意調解卡達與鄰國的外交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