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大學校園淹水 打掃阿姨這舉動讓大學生挨轟

大陸大學校園淹水 打掃阿姨這舉動讓大學生挨轟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大陸貴州近日來遭受暴雨襲擊,各地出現淹水的狀況,甚至還有土石流的情形,約4萬人受災。貴州的六盤水師範學院,位處低窪地區,校園也因此淹水。沒想到該校就被直擊,學生們被打掃阿姨背起,渡過淹水的地區,照片在網路上流傳,引發熱議。

事情發生在昨(15日)上午,當時六盤水師範學院,校院有部分地區積水到小腿肚以下,一群學生站在教學大樓前動彈不得。這時學校安排校內的打掃阿姨,用長凳搭起「水中橋」,讓學生能渡過積水,方便他們上課。不過當時凳子不太夠,還有一小段距離。打掃阿姨因此好心,主動提議要背同學過去,才會形成這副情景,但也有學生自己脫鞋互相幫忙渡過。根據新浪網報導,六盤水師範學院後勤處負責人諶曦表示,當時事發緊急,學生都著急上課,對於打掃阿姨提出來要背他們的時候,學生都不太好意思。「雖然孩子們都二十多歲了,但是都馬上要上課,濕了鞋子也不舒服,於是打掃阿姨做出了這樣一個很有正能量的舉動」。但也引來大陸網友批評,現在大學生「被慣壞了」。(圖/新浪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