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7 20:00

大翻盤! 川普宣布對古巴禁運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6號在邁阿密簽署了行政命令,推翻了前朝、歐巴馬政府時代對古巴的政策。據川普政府擬定的新古巴政策,將嚴格執行對古巴禁運和旅行禁令,藉此阻止美元流進被控迫害人權,並由軍方把持的古巴政府。

美國總統川普到邁阿密後,刻意選在小哈瓦那,宣布他的新的古巴政策,一開口就批評前朝,川普認為古巴政府,長期壓迫人權壓迫,但歐巴馬政府卻漠視這一切,還跟古巴政府定協議,因此有修正的必要。

川普表示新政策會嚴格執行,對古巴禁運和旅行禁令,如此一來可以防止美元,流入資助壓制人民,並由軍方支配的古巴政府,除非所有政治犯被釋放,集會和言論自由獲得尊重,以及政黨合法化,否則美國不會解除,對古巴政權的制裁。

另外川普還呼籲古巴,遣返逃到古巴的美國罪犯,其中包含了40年前在紐澤西州,殺害警察並越獄,而成為聯邦調查局,首名女性頭號通緝犯的雀西瑪,據了解33年前雀西瑪,曾在古巴現身,美國方面認為她應該還藏身在古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