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 18:22

【真實案例】醫師割錯健康睪丸 他獲賠3千萬

【真實案例】醫師割錯健康睪丸 他獲賠3千萬 | 華視新聞

蘇雋凱報導  / 美國

割錯健康的睪丸,真實案例上演!美國賓州一名54歲男子海恩斯(Steven Hanes),4年前因右睪丸持續疼痛就醫,醫生決定為其進行切除手術,但專業的醫師,竟割錯到健康的左睪丸,造成不可逆的傷害,讓男子痛不欲生。男子氣的ㄧ狀告上法院,近日判決出爐,男子獲判近3千萬台幣賠償費。

發生這間烏龍手術的醫院,是位於賓州「J.C.布萊爾紀念醫院」(J.C. Blair Memorial Hospital),他向77歲的醫師朗恩求助,表示右睪丸持續疼痛不已。醫師診療後判定,海恩斯因為曾經受傷導致右睪丸萎縮,決定將其割除解決疼痛問題。

但執刀的朗恩卻把海恩斯的健康左睪丸割掉,術後報告也寫著:「目前來看,左睪丸和精索似乎真的被割除了,而不是右睪丸」令人傻眼。

賓州法院上周末判決院方和醫師須賠償海恩斯87萬美元(約2958萬元台幣)。原告律師萊皮斯托(Braden Lepisto)說:「我能理解為何外界對此案高度關注,因為其所涉及私密性,但事實是,此事影響我的當事人甚鉅。」

律師還說,最詭異的是,到現在醫師都無法說清楚割錯睪丸的原因:「他說他割除了右陰囊的睪丸,但睪丸所連結的精索卻是左邊,執刀醫生甚至辯解 睪丸自己溜到右邊,左右對調了。」(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