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0 09:25

英脫歐談判今開跑 聚焦分手費

林佳蓉 編譯

英國和歐盟的脫歐正式談判,19號在歐盟總部、也就是比利時的布魯塞爾登場。第一階段重點,包括高達3兆多台幣的分手費、公民權和邊界議題。英國脫歐大臣斬釘截鐵的說,英國鐵定會離開歐盟。

雙方禮貌握手,英國脫歐談判正式展開。英國在通過脫離歐盟公投1年後,脫歐大臣戴維斯,與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在布魯塞爾正式展開脫歐歷史談判,將決定英國未來和歐洲的關係。

戴維斯說,英國鐵定離開歐盟,但啟動談判,也代表艱難的工作才剛要開始。第一階段重點將包括,英國應履行對歐盟承諾的預算1億歐元、大約3.4兆台幣,也就是俗稱的分手費。此外還有目前旅英的300萬歐盟成員國公民,及旅居歐陸的100萬英國人的權利。

另外還有邊界問題,歐盟堅持先談好這3大關鍵,再談英國最想要的自由貿易協定。脫歐談判不僅攸關英國的未來,如果沒能達成共識,很可能重創歐洲政治秩序。整個談判預計要花兩年,也就是2019年3月底前才能大致完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