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3 16:12

摩蘇爾將失守 ISIS快玩完了

綜合報導

盟軍對抗ISIS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進入尾聲。其中伊拉克摩蘇爾幾天內就可拿下。或許知道大勢已去,ISIS激進份子仿效昔日在敘利亞的暴行,摸黑炸毀、有八百年歷史的伊斯蘭文明努爾大清真寺。

伊拉克摩蘇爾巷戰去年十一月打到現在,總算接近尾聲。ISIS激進份子人數已從六千人減到三百人左右,伊拉克總理阿巴迪,我們很快將宣佈戰勝伊斯蘭國,尤其在摩蘇爾戰區贏得最終勝利。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說,再過幾天就能拿下摩蘇爾了。可惜還是不夠快,讓ISIS有機會逮到婦孺當人肉盾牌,讓ISIS有機會摧毀摩蘇爾的古文明同歸於盡。

夜視鏡下,摩蘇爾八百年歷史的努爾大清真寺被炸成廢墟。從灰飛煙滅的角度來看,清真寺是被安放的雷管而非空中投彈炸毀的。

這景像讓人想起兩年前ISIS激進份子破壞敘利亞兩千年歷史的帕米拉古城。

雕像石刻壁畫無一倖免。如今惡夢重演。未來世人只能從這段ISIS頭目宣告建國的畫面,或是從伊拉克十紙鈔上看到努爾大清真寺的絕代風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