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4 13:47

美媒獨家報導 普丁下令駭美選

綜合報導

美國華盛頓郵報在23號獨家報導指出,俄羅斯總統普丁,曾經在美國大選前,直接下令干預總統大選。當時的歐巴馬政府,對此陷入兩難困境。歐巴馬當時擔心消息公布後,會對大選造成不良政治影響,一直到去年10月,才首次由情報部門公開這項消息。

美國華盛頓郵報獨家消息,俄羅斯最高領導人普丁,下令插手美國總統大選,俄羅斯不只干預選舉,層級一路到普丁,情資顯示這是普丁親自下令,要求對美國大選發動駭客干擾,散播不實的競選情報,目標就是要傷害希拉蕊,幫助川普。

當時的歐巴馬政府,得知這項情資後,曾擔心消息公布,會對大選造成,不良的政治影響,只能暗地行動,川普勝選後,歐巴馬還驅逐俄羅斯外交人員,同時也批准,網路攻擊俄羅斯的公共設施。

前歐巴馬團隊的官員,向郵報透露,當時似乎太過小心翼翼,其實是要對俄羅斯,採取更嚴厲的制裁,而美國總統川普,在星期五得知這項消息後,也在TWITTER發文,批評歐巴馬政府,為甚麼沒有阻止俄羅斯干預,美國總統大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