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4 13:19

白宮簡報會不給拍 CNN開大絕派人去"畫出來"!

白宮簡報會不給拍 CNN開大絕派人去"畫出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在白宮召開新聞簡報會(Press Briefing),常會禁止媒體攝影;當地時間23日的一場簡報會,再度下令禁拍,而國際媒體《CNN》「山不轉路轉」,派專人進入記者會,用「畫作」取代照片,畫出記者會中的場面。

《CNN》派出專門駐紮在最高法院畫素描的藝術家海尼希(Bill Hennessy),來描繪這場簡報會。消息曝光,外界批評《CNN》此舉只是在炒新聞,但《CNN》強調,只是想將新聞場景,真實的呈現給觀眾,就像法庭素描一樣。據了解,美國很多法庭雖然審判公開,但為了維護法庭秩序、避免受到干擾,都禁止錄影錄音。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則強調,他們會禁拍,也是希望大家進來記者會室,能夠專心討論政策,不要因為拍攝分心、擾亂,白宮也直言「電視轉播等拍攝,並沒有實質助益」。

據了解,像這類的非正式的白宮簡報會,不同於白宮記者會。簡報會通常是白宮新聞秘書,邀請部分媒體,就有關總統近期內的日程、政府近期要做的一些事項等內容的非正式通報會。簡報會上,白宮新聞秘書會和媒體互動,這些事可以記錄,但不能攝像。(圖片來源/CN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