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4 19:38

四川土石流 逾140人活埋5人亡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四川省茂縣,今天(24日)早上發生嚴重土石流,至少46戶、超過140人被活埋、目前確定至少5人死亡。當地警消持續開挖救人,也有傷者被搶救送醫,不過入夜後、救援行動會更加困難。這次事發地點是通往九寨溝必經之路,陸委會與海基會都表達關切、必要的時候也會全力相助。

幾十個大男人用盡全力,要把這顆大石頭拉開,因為石頭底下、有人在呼救,每分每秒都不能耽擱,像這樣的救援場面、放眼望去,警消們踩在崩落的大小碎石上,每塊石頭下、都可能有人、等著被救,垮塌的土方面積約在300萬立方,全是巨石滾落。

在工程機械沒進來之前,採用人工手抬肩扛繩子拉,四川茂縣的疊溪鎮因為連日暴雨,24號清晨6點爆發山崩土石流,當地40多戶人家被埋,超過140人下落不明,警消徒手開挖、曾抬出遺體,但也陸續救出倖存者。

一個寨子幾十戶人全都壓完了,因為娃娃哭鬧把家人吵醒,搶在土石流崩塌之前、逃出村落,家園轉眼之間變災區,河道被石塊堵塞2公里,超過1.6公里的道路被掩埋,其實這裡是通往景點九寨溝的必經之路,原本的美麗小鎮、現在滿目瘡痍,救援工作不分日夜、將持續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