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30 13:21

習近平訪港 檢閱陸海空解放軍

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香港第二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檢閱駐港解放軍部隊。據香港媒體報導,此次閱兵共有20個方隊,除了陸海空軍,還有直升機方隊,一共有3166名軍人、61輛坦克車、12架直升機,是駐港部隊多次閱兵以來,規模最龐大的一次。

檢閱解放軍駐港部隊,儀式正式開始,習近平穿著中山裝,乘坐閱兵車逐一檢閱各個方隊,不時向閱兵部隊高喊,同志們辛苦,據了解此次受閱官兵,共有3166人,分為20個方隊,是駐港解放軍,多次閱兵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除了陣容龐大,安檢更是嚴格,不僅不能攜帶,液體和膏狀物品,連三星NOTE7手機,打火機和香煙等也一律被禁。

閱兵儀式結束後,習近平下午還將和,候任特首林鄭月娥等人會面,而習近平此次訪港,行程相當緊湊,昨天他抵達後,立刻和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會晤,還出席了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協議的簽署儀式,除了欣賞學生唱歌和舞蹈表演,彭麗媛還跟學生閒談氣氛輕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