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特首上任 習強調1國2制

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出席香港回歸中國二十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5屆政府就職典禮,為新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還有新一屆政府主要官員監誓。

場內氣氛莊嚴,習近平也強調,一國兩制不變,要港人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不過在稍早的升旗典禮上,卻出現抗議團體,企圖抬棺鬧事。

七月一號香港主權移交20周年升旗儀式,典禮開始前可說是相當不平靜,以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為首的群眾,原本一路要從灣仔抬棺遊行,到金紫荊廣場示威,要求中國政府釋放,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但同時間還有另一批人士,包圍示威者,雙方互罵推擠場面一度混亂。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沒有出現參加升旗,而是直接參加特區政府就職典禮,為特首林鄭月娥及新班子監誓,他也再次重申一國兩制,是解決歷史遺留香港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案,也是香港主權移交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

在前一天的文藝晚會上,包括李克勤容祖兒,還有甄子丹等重量級大明星,都出席參加,習近平最後還在台上,一起高唱《歌唱祖國》,夫人彭麗媛也在台下,與全場觀眾起立大合唱,諷刺的是,這三天群眾高舉著抗議標語,要求釋放劉曉波,以及徹查梁振英收賄事件,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反成了這次習近平訪港的媒體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