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人口老化太快! 日本"遺體旅社"正夯

【影】人口老化太快! 日本"遺體旅社"正夯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人口老化速度之快,讓老年學會與老人醫學學會提議,高齡者的年齡定義往後延至75歲,65-74歲只能算是「準高齡」,人口老化帶來許多問題,其中包括火葬場不足,因此誕生了「遺體旅社」,入住的人主要就是在旅館當中「等待下葬」。

舉東京為例,人口超過1300萬人,但火葬場就只有26間,守喪、守靈後,可能還要在家裡停留幾天,才可以前往火葬場,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就有業者經營「遺體旅社」搶商機。

大阪一家「Hotel Relation」提供死者家屬入住。
大阪一家「Hotel Relation」提供死者家屬入住。

日本大約在5年前出現這種旅社,大阪一家「Hotel Relation」提供死者家屬入住,並且有專屬空間放置遺體,房間內有電視、床位、靈堂和祭壇,旅社還會提供鮮花,最重要的是,有些棺木還具備恆溫功能,家屬還可以隨時呼叫服務人員,幫忙帶位去看死者的遺體等服務。目前「遺體旅社」服務最便宜收費約18.5萬日幣(約50287台幣)。(翻攝aljazeera)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