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5 20:16

拔管vs.治療 川普為罕病兒發聲

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10個月大的男嬰查理,罹患罕見的粒線體耗竭症候群,醫院想拔管,讓查理有尊嚴地走完人生,但查理的父母想把兒子送到美國治療,於是跟醫院打官司。歐洲人權法庭判決,支持醫院的作法,現在連教宗方濟各,也站出來聲援查理的父母。

10個月大查理,出生後被診斷罹患粒線體耗竭症候群,看不見、聽不到、不能動,也無法吞嚥,腦部損傷,只能靠維生系統活命,醫院想拔掉管線,讓查理有尊嚴地走完人生,查理的父母卻不放棄希望,打算把兒子送去美國治療,於是打官司讓法院裁奪。

歐洲人權法庭判決出爐,同意醫院拔除查理的維生系統。白金漢宮外,聲援查理的民眾,主動替查理的生存權發聲,也有人捐錢、出醫藥費,就連教宗方濟各都關注,為這家人祈禱,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表達關切。

判決出爐後,英國醫院聲明說,他們已經跟查理的父母研究治療計畫,好讓他們一家人能有更多時間相聚在一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