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7 13:02

九州豪雨成災 7死.逾20失蹤

綜合報導

日本九州雨災、目前已知有7人死亡、8人受傷、超過20人失蹤。國人旅遊常去的福岡、大分縣,也還有超過千人受困,日本政府派出1萬2千人救災,卻有網友誤PO照片,把台灣海軍陸戰隊、當成是自衛隊。

捱過了暴風雨,現在要面對的是整片泥濘,馬路變成池塘,車子、家具、漂流木就泡在泥水裡,橋墩被沖毀、鐵軌也斷裂,校舍、民宅有的全毀、有的是搖搖欲墜,災區要復原不是一兩天,人能平安救出、才是最重要。

寶貝女兒平安落地,母女緊緊擁抱、心中是百感交集,沒事就好沒事就好,今年第三號颱風南瑪都,4號早上從九州長崎登陸、帶來破紀錄的豪大雨,加上梅雨鋒面滯留,福岡這兩天的降雨量、是往年整個七月份的1.5倍。

從空拍畫面看到,小鎮被泥水淹沒、宛如孤島、聯外道路中斷,截至7號中午為止、福岡以及大分縣,還有超過千人受困待援,日本政府共動員一萬兩千人挺進災區,警消正在搜索失蹤人口,日本警消和自衛隊救災疲於奔命,卻有網友PO錯照片,把台灣海軍陸戰隊在莫拉克風災出任務,誤認成日本自衛隊。

仔細看照片裡大大兩個字檳榔,這可是台灣特色,日本九州雨災,目前當地陸空交通都恢復正常,台灣旅行團並沒有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