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把習近平打成"中華民國總統" 美國白宮更正了

誤把習近平打成"中華民國總統" 美國白宮更正了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白宮新聞室寄發新聞稿給媒體,稿子當中竟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稱為「中華民國總統」(PRESIDENT XI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事後發現錯誤趕緊在白宮官網發布新聞稿,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正確英文職稱為「President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白宮新聞室寄發美國總統川普講稿給媒體,內容是關於美國總統川普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上,與習近平會談的內容,不過白宮給的稿子,竟錯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稱號「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打成了「PRESIDENT XI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也就是大陸總理變成了中華民國總統。

發現錯誤的記者是《美國之音》的記者Steve Herman,他將這個錯誤發布在推特上,結果白宮發現錯誤後,在官網發布更正後的新聞稿,其實白宮新聞室不只有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職稱弄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職稱也打成了日本總統。(翻攝白宮臉書、美國之音記者Steve Herman的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