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救人遭截肢 術後稱"再來一次仍會救人"

陸男救人遭截肢 術後稱"再來一次仍會救人"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重慶一名29歲的火車站值班員徐前凱,這個月6日下午為了救一名婦人,右腳被火車輾過,搶救過後右膝蓋以下被截肢,他事後受訪時提到,如果人生重來一次,他仍然會選擇救人。

綜合陸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這個月6日,當時火車站值班員徐前凱,看到一名60、70歲的婦人在鐵軌旁,距離火車10公尺不到的地方,當時他趕緊吹哨警告,婦人完全沒有反應,徐前凱看到趕緊上前拉開婦人,婦人當時安全了,但他的腳被火車輾過,卡在火車底下,他趕緊透過對講機,請同事救他。

徐前凱被緊急送醫治療,但他的右腳膝蓋底下,被截肢,而婦人身上只有輕傷,徐前凱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雖然我沒了一條腿,但是婦人的人命比較重要,如果再來一次的話,他仍然會救婦人。而該名婦人知道這名值班員為了救她而失去一條腿,到病床旁向他下跪磕頭感謝。(翻攝澎湃新聞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