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喪女之痛 52歲婦再受孕生雙胞胎

受不了喪女之痛 52歲婦再受孕生雙胞胎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一名52歲的楊姓婦人,這個月6日產下一對龍鳳胎,是浙江省最高齡產婦,她是因為獨生女去年拍婚紗照時不幸發生意外身亡,讓她們夫婦痛不欲生,決定做人工受孕,希望還有孩子能叫她「媽媽」。

綜合陸媒報導,楊姓婦人去年25歲的女兒出國拍婚紗照時發生意外死亡,這場意外讓楊姓婦人和丈夫心情大受影響,丈夫也不敢出門,就怕被人問到女兒的事,受不了喪女之痛,楊姓婦人決定人工受孕,一開始懷上4個,後來高齡產婦孕期危險,於是減胎成2個,懷孕26週時出現流產徵兆,趕緊住院安胎,29週時,出現完全性胎盤、低蛋白血症狀況,再次住院,懷孕32週時覺得不對勁,趕緊住院剖腹,所幸生下的2個寶寶都很健康。

楊姓婦人產後受訪,她說很謝謝醫生、護理師們的幫忙,讓她的願望成真,當初很怕再也沒有孩子叫她媽媽,如今有2個孩子會叫她媽媽,這讓她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翻攝都市快報、西楚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