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0 10:36

天然電燒牛排? 陸40頭牛被雷劈死

天然電燒牛排? 陸40頭牛被雷劈死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翻攝微信公眾號山西晚報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中國

40頭牛同時遭到雷擊電燒,還能吃嗎?根據《山西晚報微信公號》報導,大陸山西省朔州市一家農場,日前遭到雷擊,剛好擊中牛舍,造成40頭肉牛死亡。業者為了將損失降到最低,立刻請專業人員按照程序進行宰殺作業,並將處理完的牛肉全部存入冷凍庫,等待官方檢驗結果合格後,才會讓這批牛肉上市販售。

善陽農牧公司牛舍原本養殖共48頭肉牛,這個月14日凌晨,一陣驚天雷聲在朔州上空響起,公司負責餵牛的周姓員工被雷雨聲驚醒,加上聽到隔壁牛舍的牛叫異常淒厲大聲,覺得不對勁,趕緊前往牛舍,並且通知公司負責人徐志堂,負責人趕往現場說:「當時我數了數,有36頭已經沒救了,還有4頭也奄奄一息。我當時估計就是天災,是被雷擊了」。

朔州市畜牧獸醫局人員到場勘查,發現牛舍使用鋼鐵結構建造,除了屋頂使用彩鋼瓦,連牛的韁繩也是鐵鏈子!確認牛隻大量死亡,是金屬導電之下引雷所致,已向相關單位通報,將撥款補助養殖戶的損失。(圖片來源:翻攝微信公眾號山西晚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