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0 11:39

致命的一吻! 小女嬰出生18天就感染死亡

致命的一吻! 小女嬰出生18天就感染死亡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取自Nicole Sifrit Facebook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美國

小寶寶超可愛!經常讓人忍不住想親吻一下,不過要小心這一吻,可能會奪走寶寶的生命。

據《The Des Moines Register》報導,美國一名新手媽媽妮可(Nicole Sifrit)在7月1日時,生下一名可愛的小女嬰,取名為瑪麗安娜‧瑞斯(Mariana Reese Sifrit),6天後妮可與男友夏恩‧希弗特(Shane Sifrit)舉行婚禮。想不到疑似婚禮上,有賓客身上帶有疱疹病毒,且親吻了女嬰,造成女嬰在婚禮後陷入昏迷,被緊急送醫,但經過12天的搶救,仍然不敵病毒喪命。

當時小女嬰先參加了爸媽的婚禮,沒想到當天就因為昏迷被送醫,醫師確診後發現是疱疹病毒引發的腦膜炎,由於希弗特夫婦進行疱疹病毒檢查呈現陰性反應,醫師認為可能是被婚禮賓客親吻時感染,夏恩感嘆「從來沒想過這樣的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也以自身案例,提醒其他家長,千萬不要隨便讓其他人親吻寶寶。

當地兒科傳染病醫師穆德里(Amaran Moodley)表示,其實皰疹病毒很常見,幾乎半數人以上都曾感染過這種病毒,但愈小的孩子,感染病毒的風險就愈高,直到小嬰兒9個月後,一般來說,感染這種病毒,抵抗力會稍微增強,但還是要提醒新手父母,要注意寶寶所接觸到的人,是否有疾病或任何症狀出現,同時在接觸寶寶前,養成洗手的好習慣。(圖片來源:取自Nicole Sifrit Faceboo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