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4 14:11

阿富汗首都汽車炸彈攻擊 至少24死40傷

阿富汗首都汽車炸彈攻擊 至少24死40傷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中東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當地時間今(24日)發生自殺炸彈客引爆汽車炸彈事件,該國內政部發言人指出,目前至少造成24人死亡,42人受傷,罹難人數有可能繼續增加。

綜合外媒報導,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今晨7點左右,在一個以什葉派為主的社區內,有名身份不明的攻擊者引爆了汽車炸彈,造成24人死亡,42人以上受傷的慘劇。該國警方目前已封鎖爆炸地點附近區域,但襲擊動機與目標為何還不清楚,不過一輛隸屬於國家礦業部的小型巴士,在此起爆炸案中遭到摧毀。除此之外,當地警方也加強了距離爆炸區域不遠處,屬於市政府副行政長官莫哈奇克(Mohammad Mohaqiq)住處的警戒,該國內政部發言人表示,他們不能排除這起炸彈攻擊有可能是針對莫哈奇克而來,因此有必要加強保護措施。

阿富汗近來飽受自殺炸彈客攻擊,光是2017年上半年就有超過1600人死亡,在聯合國統計數據中,首都喀布爾的罹難者佔總傷亡人數的20%左右。(翻攝華盛頓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