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7 15:34

慟! 非洲年獵殺270萬隻穿山甲寶寶 恐滅種

慟! 非洲年獵殺270萬隻穿山甲寶寶 恐滅種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The Herald)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非洲

真的好可憐,又有動物被人類無情捕殺!

「穿山甲」在亞洲被視為重要的傳統藥材,還有人拿來煮成食物,或把牠們的皮做成時尚產品。《美國之音》(VOA)報導指出,穿山甲遭捕殺的程度,嚴重程度已超過被迫取用象牙的大象。而非洲中部,每年可能有高達270萬隻穿山甲被殺,導致部分種類穿山甲瀕臨絕種,大陸則是穿山甲的最大市場。

根據一份公布於「保育文獻」(ConservationLetters)的研究報告發現,在1970年到2014年間,非洲中部的森林,被獵殺的穿山甲數量增加150%。但由於無法得到確切的穿山甲總數,所以很難估算,非洲穿山甲在不斷獵捕之下,還能存活下多少。

英國薩塞克斯大學(SussexUniversity)保育科學教授莎萊曼(Jorn Scharlemann)指出,從部分研究來看,這些被獵捕的穿山甲,有約45%是快要成年了,但實質上卻是未成年。大量捕殺後,導致這些穿山甲根本沒機會繁殖或哺育後代,這對牠們未來的生態,造成巨大威脅。

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去年9月,通過全面禁止穿山甲國際貿易協議,從法律上來說,應該不能再出現任何有關穿山甲的國際貿易,但以「保育文獻」的報告來看,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圖片來源:The Heral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