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7 22:39

回不了家! 脫北者悲哀誰能懂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不時傳出,民眾逃到南韓的消息。根據南韓統計,從北韓逃過來有超過3萬人,其中有2萬人是女性。有一名女脫北者跟記者說,她其實很想回北韓,當初她是來打工,想賺醫藥費,沒想到一到南韓,護照就被沒收,從此與家人分離。

金連姬是一名脫北者,但她當初以為出來還能夠回去 。金連姬到南韓以為可以打工賺錢, 付醫藥費,然後就可以回家了,但就像所有的脫北者一樣她失去了北韓護照,入了南韓籍,她被迫變脫北者。一步錯步步,金連姬說,她實在是太天真了,她原本想去南韓打工賺錢,然後就回北韓跟家人相聚,但沒想到一到南韓護照被沒收,她被迫成為脫北者。

CNN記者得知她的故事,決定幫她拍一段影片,然後帶著去北韓,讓她的家人 能夠見見金連姬。

根據南韓政府統計2016年脫北的人比起去年多11%,一共有1,414人,他們都希望能夠在南韓找到新生活。金連姬說,她還是很想回北韓,南韓自由的空氣滿足不了她想與家人在一起的渴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