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4 09:47

打工度假黑幕 背包客遭刺死她母親查出這件事..

打工度假黑幕 背包客遭刺死她母親查出這件事..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NEWS.com.au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澳洲

許多年輕人嚮往要到澳洲打工度假,賺取人生的「第一桶金」,但離鄉背井來到異鄉,其實危機四伏!

英國一名21歲的女子蜜亞(Mia Ayliffe-Chung),2016年到澳洲打工度假時,在昆士蘭省(Queensland)的青年旅館遭人持刀刺死,母親艾莉芙(Rosie Ayliffe)接到噩耗相當心碎,意外發現當地許多背包客遭雇主不當剝削、甚至被性侵。澳洲聯邦政府的「移工專責小組」(Migrant Workers' Taskforce)呼籲當局展開調查。

為拿到第2年的延簽資格,打工度假簽證規定,申請人必須在指定地區,為農牧業雇主工作滿88 天。而蜜亞就是為了申請延簽,前往蔬果重鎮「家園山丘」,入住雪莉背包客棧(Shelly’s Backpackers)時,不幸遭到1名29歲法國籍男子持刀攻擊致死。

艾莉芙因女兒的死,莉芙決心展開調查,發現澳洲許多青年旅館的無良行為,他們聲稱可為入住的背包客介紹農場工作,但等了幾個月都沒消息,這些青年旅館又向背包客收取高額住宿費用,造成還沒找到工作就負債累累,被迫得用其他方式還債。

此外,為了得到農場雇主在延簽申請單簽名,許多背包客遭到不法虐待、霸凌、謾罵、威脅解僱、低薪、性侵等。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參議員雷諾茲(Linda Reynolds)曾表示「度假打工者因優勢在雇主手上慘遭剝削,他們卻無法立刻離開,所以某種程度上,這是一種奴隸。」稱這些農場工作根本是「現代奴隸制」。

澳洲「移工專責小組」主席菲爾斯(Alan Fels)對此表示,這些無良農場與青旅的行為嚴重違反了《競爭與消費者法》(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Act),艾莉芙的調查,提供有利證據。呼籲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ACCC),確實調查打工背包客遭剝削虐待的情況。(圖片來源:NEWS.com.au)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