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 09:58

遲來56年的道歉 黑人與白人的和解

遲來56年的道歉 黑人與白人的和解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長久以來,種族歧視一直都是美國最大的問題之一,從建國初期至今,黑人受到許多不合理的對待與壓迫。近日一名印第安納州的黑人老先生,接到了一封來自於56年前,當時高中籃球隊白人隊員的道歉信。

根據《FOX59》報導,現年72歲的黑人老先生尤金卡特(Eugene Britton Carter),接到了一封來自於56年前,高中籃球校隊白人隊友湯姆歐文(Tom Owens)的道歉信,湯姆在信中向尤金表示,自己想要為了1961年時,尤金與另外三名黑人籃球隊員,因為膚色的關係,而被禁止參加籃球賽的種族歧視事件道歉。

尤金卡特向媒體表示,「我自從1961年後,就再也沒與湯姆見過面,沒想到他竟然寫了一封道歉信給我,而他所道歉的內容,是我幾乎已經遺忘的事。這讓我感到很難過,因為我想到他在這56年以來,心裡一直被這件事情壓著,那是多麼痛苦?我不知道原來他很在意這件事,因為當年我們(黑人)被禁止參加比賽時,他們(白人)並沒有對這件事情有任何表示。」

60年代,美國種族歧視的情況甚囂塵上,除了各州都有相關的歧視性法律,規定黑人必須與白人隔離之外,甚至還有3K黨這樣的組織,對美國的黑人公開動用私刑。因此,當時許多學校內的競賽活動,幾乎都只准白人參加,黑人即便再優秀,也沒有機會於比賽中表現。

對於當年的歧視事件,湯姆歐文一直耿耿於懷,也認為自己應該替白人的壓迫行為作出道歉,他表示「56年以來,我常會想到這件事,我也一直在思考,我該說甚麼話、做甚麼事,來彌補當時那些(黑人)隊友所受到的不公平對待。而當我將道歉信寄給尤金時,他收到後竟然馬上打電話給我,這讓我覺得很感動。」

雖然這兩人尚未正式見面,但他們都個別向《FOX59》表示,很希望在未來有機會與對方重聚,而這也替美國種族的和平,又往前邁進了一步。(翻攝FOX59)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