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強震4死30傷 國內15團2百旅客均安

九寨溝強震4死30傷 國內15團2百旅客均安 | 華視新聞
翻攝微博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大陸四川今天(8日)晚間9點19分,驚傳發生規模7.0大地震,據陸媒報導資訊,地震位置在當地著名風景名勝「九寨溝」震源深度2公里。據了解,強震造成當地建築物毀損、停電等災情,據陸媒在微博PO文,九寨溝漳紮鎮目前已出現4人死亡,受傷30多人。

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在事發後也對外指出,目前國內有15旅行團、約289人在當地,目前人員均安。公會初步了解指出,國內雄獅旅行社,共有2團在當地,含導遊領隊共36人,稍早通報人員均安;山富旅行社有6團在當地,東南旅行社1團在四川,旅客約20人,所有人員均安;可樂旅遊3團、47人均安。至於其他業者尚未通報旅行團受影響,將持續了解我國旅行團在九寨溝團數和人數統計。

地震發生後,微博上出現各種人在當地的網友,所釋出的照片,從照片可以看到,當地似乎因為強震而停電,不少人疑似避難、疏散都跑到街上;微博也出現疑似災情發生時候的影片,只見到道路上滿地碎石。據央視新聞報導,當地今(8日)共接待3萬多近4萬名的遊客。由於九寨溝是知名觀光景點,不少港、台遊客都喜愛去當地觀光,對此李奇嶽表示,旅行公會全聯會已向觀光局、經營九寨溝團主力大型旅行社聯繫,初步了解還沒有通報有旅行團受到影響,但旅行公會將會持續了解情況,若有萬一台灣旅行團因道路中斷受困,將會協調包機將旅客載回。(圖片來源/翻攝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