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1 10:53

荷蘭雞蛋驗出殺蟲劑 已流入歐洲

綜合報導  / 歐洲

歐洲爆發嚴重的食安問題,歐洲雞蛋出國大國荷蘭,在一批雞蛋中驗出高濃度的有毒殺蟲劑。受到污染的雞蛋,不但已經流入英法兩國、德國、比利時、羅馬尼亞、丹麥也都發現了毒雞蛋的蹤跡。

雞蛋是很多家庭必備食材,不過現在歐洲民眾,可以說是聞蛋色變,因為雞蛋裡有毒,歐洲爆發了,嚴重的食安問題,每年出產高達,百億顆雞蛋,且半數以上,銷往其他歐洲國家的荷蘭,日前在一批雞蛋中,驗出了高濃度的有毒殺蟲劑,消息傳出後,立刻引發鄰國恐慌。

據了解毒雞蛋,不僅流入了英、法,比利時、德國、羅馬尼亞,甚至連丹麥都宣布,發現了受到污染的雞蛋。荷蘭檢調人員,據了解荷蘭當局在,受到污染的雞蛋中,驗出高濃度的有毒殺蟲劑芬普尼,它被嚴禁在作為人類食用的,飼養禽畜中使用,長時間食用會危害,人類的腎臟、肝臟和甲狀腺。

荷蘭當局除了暫時關閉138處家禽農場,並可能撲殺數百萬隻,疑似遭到污染的蛋雞外,並持續追查被污染雞蛋的來源,和釐清事件的來龍去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