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1 13:05

大陸三大網站違反《網路安全法》 遭官方立案調查

大陸三大網站違反《網路安全法》 遭官方立案調查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中國

根據大陸的「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消息指出,北京市與廣東省的網路信息辦公室,分別對大陸三大主要社群媒體《騰訊微信》、《新浪微博》與《百度貼吧》展開立案調查。

大陸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所發出的新聞稿提到,根據網友的舉報,並且經北京市與廣東省的網路信息辦公室初步調查,微信、微博、貼吧平台這三家網站,分別存在有用戶傳播暴力恐怖、虛假謠言、淫穢色情等危害國家安全、公共安全、社會秩序的訊息。這3家網站平台涉嫌違反大陸的《網路安全法》等法律規範,對平台用戶「發佈法規禁止發佈的資訊未盡到管理義務」。案件後續進展情況,將由相關地方網信辦予以發佈。

大陸國家網信辦相關負責人表示,「網信部門將會認真貫徹《網路安全法》等法規,進一步加大網路上資訊內容監管執法,依法調查網上各類違法違規行為」。(翻攝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