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2 14:10

川普致電討救兵? 習近平:克制令雙方緊張言行!

川普致電討救兵? 習近平:克制令雙方緊張言行!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北韓日前嗆聲要對關島試射飛彈,川普回嗆感動任何一處美國領土,會讓對方「非常後悔」。消息曝光引發各界關注,川普今(12日)也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商討如何解決北韓危機。稍早陸媒報導,習近平對此呼籲有關方面,要保持「克制」,避免加劇朝鮮半島局勢緊張的言行。

習近平強調,中美在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方面擁有共同利益,認為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還是要堅持對話談判、政治解決的大方向,中方則會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同美方保持溝通,共同推動朝鮮半島核問題妥善解決。

北韓嗆聲要對關島試射飛彈,美國總統川普11日反嗆北韓指出,如果金正恩對關島,或任何一處美國領土,或美國盟邦採取任何行動「他將非常後悔,且很快後悔。」同時也透露,美國已鎖定北韓並上好子彈,指武裝回應已完全就位。消息曝光,引發各界關注,美國關島國土安全部門的發言人珍娜嘉敏德(Jenna Gaminde),也在第一時間透過媒體表示,若飛彈抵達關島,各低窪地區的15座警報系統也會立刻響起,向居民發出警示,同時提關島居民,聽到警報聲響起,要立刻打開廣播、電視或網路等媒體,等候官方的進一步指示。(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相關新聞】

關島進入備戰狀態 川普將致電習近平商討

http://news.cts.com.tw/cts/international/201708/201708121884001.html#.WY6ZKoR96U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