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北韓制裁案" 大陸今公告:禁止北韓煤礦進口

執行"北韓制裁案" 大陸今公告:禁止北韓煤礦進口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聯合國安理會當地時間5日,通過對北韓的制裁草案,這個草案讓北韓將無法出口貨物,每年估計會損失10億美金外匯收入(約300億台幣)。

這項制裁是由美國總統川普提出,決議禁止北韓的煤、鐵、鐵礦砂、魚和海產等等貨物出口,也禁止北韓增派勞工赴海外打工,其他國家也無法跟北韓發展新的合資事業,讓北韓每年出口獲利少了1/3。如果北韓的盟友中國大陸和俄羅斯,都真的實施的話,北韓正全力提升的軍事能力可能會受到限制。

而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今天(14日)正式發布消息,為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第2371號決議,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貿易法》,現對涉及朝鮮進出口貿易的部分產品採取管理措施。(翻攝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網站、資料照片)

管理措施如下:

一、自公告執行日起,全面禁止自朝鮮進口煤、鐵、鐵礦石、鉛、鉛礦石、水海產品。對於在公告執行之日前已運抵口岸的上述貨物,可予以放行。自9月5日零時起,不再辦理進口手續(包括海關已接受申報但尚未辦理放行手續的貨物)。此後,進境的上述產品一律按禁止進口貨物處理。

二、上述措施不適用於出口國根據可信情報證實非朝鮮原產且經由朝鮮羅津港(Rason)轉口的煤,但出口國須事先通報聯合國安理會根據第1718號決議設立的委員會。經羅津港進口非朝鮮原產煤炭的中國企業須持出口國向聯合國安理會根據第1718號決議設立的委員會通報材料辦理通關手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