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5 12:25

各國都被激怒了?! 美專家:北韓不可能放棄核武

各國都被激怒了?! 美專家:北韓不可能放棄核武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北韓上個月頻頻試射飛彈,不到一個月試射了2次洲際彈道飛彈,而且射程越來越遠,聲稱涵蓋整個美國,讓美、日氣得跳腳,美國川普還傳出氣得要美國公民「不准去北韓」,美國和北韓情事越來越緊張,接著北韓甚至還喊話要將關島作為飛彈攻擊的目標,此舉牽引全球國際情勢。然而各國致力要讓北韓放棄核武,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制裁北韓」的相關法案,大陸昨天(14日)也公告將執行「禁止北韓煤礦等貨物進口」,不過有專家分析,要北韓放棄核武,幾乎是不太可能。

根據《CNN》14日報導,美國前情報總監克萊伯(James Clapper)表示,他樂見美韓放棄核武,不過要金正恩作這件事,似乎不太可能,「因為核武是北韓在國際中生存的必要條件」,他斷言,雖然川普的目標,是要讓朝鮮半島「無核武」,但不管國際如何壓迫,北韓依然會是個核武國家。(翻攝華盛頓時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