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5 21:06

飛彈打關島? 北韓:看美國態度

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曾經放話、八月中旬要用飛彈射關島,不過北韓官媒今天(15日)又發布新聞表示,是否發射導彈、就看美國的態度如何。這被外界解讀為危機暫時降溫。而美國國防部則警告,北韓要是真的射飛彈,美軍也已經做好攔截準備。

北韓說要用四枚飛彈、火力包圍關島,時間就在八月中旬,金正恩此話一出,國際情勢跟著好緊張,而就在八月十五日,北韓官媒發布的新聞照片,可以看到金正恩在聽取簡報、打關島,似乎箭在弦上,不過劇情卻突然急轉直下。

金正恩說、他要再觀察美國一段時間後再下決定,被外界解讀為暫時不會用飛彈射關島了,能漸漸冷靜下來,關島暫時鬆了一口氣,不過美國衛星又拍到,北韓正在準備中距離彈道飛彈的發射,一旦金正恩下決定,48小時內就可以發射飛彈,平壤民眾的反美情緒也在高漲。

美國國防部長表示,美軍已經做好攔截準備,北韓要是敢對關島出手就形同宣戰,兩國的軍事拉鋸口水戰何時休矣,也牽動整個東亞情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