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種族事件死者母親 肯定女兒所作所為

美種族事件死者母親 肯定女兒所作所為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全台目前最延燒的話題是大跳電,但在美國,則是發生在上週六(12日)維吉尼亞州夏洛特維爾(Charlottesville)的種族衝突事件,該衝突事件,造成了1名女子死亡與多人受傷,死者的母親今(16日)向媒體表示,自己非常肯定女兒的作為。

根據《美聯社》報導,上週六「白人至上」的支持者、20歲男子費爾茲開車衝撞反對群眾,意外撞死了32歲女子海瑟黑爾(Heather Heyer),同時造成多人受傷,引發全美震撼和強烈譴責;而總統川普更因沒有直接譴責白人至上團體,遭到各方輿論的抨擊。

死者海瑟黑爾的母親蘇珊布洛(Susan Bro)向美聯社表示,她相當肯定女兒生前的所作所為,「對於她為自己的信念站出來,我感到非常驕傲,她不是那種只出一張嘴的人,她用全附的心神去實踐,而現在,她更連自己的性命都獻了出來」,蘇珊布洛難過地表示,「我真的好想念她,但我相信,她的死去必定具有某種價值」,她也決定遵循女兒的理念,捨棄仇恨的心態,並且讓公平正義的價值在社會中更為落實。(翻攝CN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