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發生監獄暴動 州長:簡直是大屠殺

委內瑞拉發生監獄暴動 州長:簡直是大屠殺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南美洲

中南美洲長年深受毒品與黑幫困擾,而黑幫勢力不只在街頭巷弄間流竄,更掌握了監獄內的一舉一動。委內瑞拉亞馬遜州(Amazonas)南部一座監獄,不久前遭到黑幫控制,本週二(15日)晚間,官方特種部隊前往突襲,至昨(16日)已造成至少37人死亡。

根據《美聯社》報導,位於委內瑞拉馬遜州首府阿亞庫喬港(Puerto Ayacucho)的監獄,週二晚上發生了囚犯與獄警的嚴重衝突,政府旋即調派特種部隊前往。根據亞馬遜州州長古魯拉(Liborio Guarulla)表示,這座監獄不久前已遭到不少囚犯控制,週二晚上所發生的衝突事件,簡直就是一場「屠殺」。據了解,監獄內整晚槍聲和爆炸聲不斷,而死傷者實在太多,讓阿亞庫喬港多間醫院的太平間根本不夠放。

根據當地官員表示,委內瑞拉境內的監獄多被黑幫控制,許多幫派甚至會以監獄當作組織的分部,也有不少黑幫幹部在監獄內,仍然控制著外界的一切,甚至策劃案殺、搶劫、綁票的犯罪行為。(翻攝時代雜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