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7 13:10

反種族歧視! 美興起"拆雕像"

王皓 編譯

美國維吉尼亞州上個星期六,爆發白人至上主義者,與反種族歧視團體的衝突,造成一死多傷的慘劇,而影響所及美國多個城鎮,吹起一股推倒南方邦聯雕像的風潮,進而引起更多衝突。而川普總統針對事件的發言不得體,更造成企業顧問團,多名重量級成員相繼退出,川普也很乾脆,直接宣布解散兩個,白宮經濟顧問與諮詢單位。

白人至上主義者和反種族歧視者,為了要不要拆除南方邦聯李將軍的雕像,爆發激烈衝突後,全美各地都有民眾湧上街頭,打算拆除象徵支持蓄奴制度的南方人物雕像,以表達對種族歧視的不滿。

當然,也有民眾認為雕像不該拆除,雙方發生爭論,而主管單位則強調,雕像是公共財也是古蹟,民眾擅自拆除是違法的。

各個大城小鎮此刻的混亂,和川普總統針對12號事件的發言有關,川普因為沒有第一時間譴責,白人至上主義者的行為,而普遍遭到政商兩界的譴責,他的企業顧問團,就有包括大藥廠,食品大廠,半導體龍頭INTEL,以及製造業龍頭3M等企業的CEO退出。

川普起先還在推特上發文說,多的是人想來當白宮企業顧問,結果一天之後,他乾脆改口與其給與商界人士壓力,他宣布解散白宮製造業委員會,以及策略與政策論壇,川普看似果斷的舉動,其實凸顯的是他在政壇面臨的再一次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