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病機率70億分之1 13歲男孩看起來像3歲

染病機率70億分之1 13歲男孩看起來像3歲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青少年帕爾默(Angus Palmes),因為罹患染色體異常而停止生長,讓他身型看起來就像「兒童」,連體重也只有13公斤,現年13歲的他穿著3歲時的衣服,不會說話也不會走路,還需要靠輪椅代步。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帕爾默的母親坦迪(Tandy)說,每次向外人介紹他「13歲」了,大家都以為是「13個月」大,這個罕見的染色體異常病症,罹患的機率是70億分之1,因此坦迪懷疑「他是否為全世界唯一染上這個病的人」。

帕爾默非常體弱多病,曾患腦膜炎、心臟缺陷等多種疾病,接受超過40次的手術,有時候他會因此變得脾氣不好,甚至自殘,坦迪看在眼裡,相當難過,也能理解他「正在承受得痛苦」。

坦迪不知道兒子還可以活多久,所以他們決定以樂觀的態度面對接下來的每一天,慶幸的是,知道他這個病症的人,都相當能體諒、理解並包容,就算帕爾默不會說話,大家都願意花許多時間,「比手劃腳」來跟他溝通。(圖片、影片來源/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