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7 22:16

無人機登月賽 最晚年底發射!

綜合報導  / 日本

距離人類上次登陸月球,已經有半個世紀,如今人類將再一次以無人機重返月球。日本有一個團隊,以自行研發的無人探測器,參加美國民間舉辦的登月比賽,目前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最晚在年底前,就會發射"無人探測器。

這群平均年齡30多歲的年輕人,放棄安定的工作,只為了一圓太空夢,他們是日本的無人探測器研發團隊HAKUTO, 意思是「白兔」。他們報名參加了美國民間機構舉辦「Google Lunar X-Prize」登月大賽。

而比賽規則是這樣,首先讓探測器登上月球表面,接著讓它行進500公尺以上,再把拍攝的影片或照片傳回地球,第一個完成任務的隊伍能拿到冠軍獎金5億元,發射期限為今年年底。

從2007年比賽宣布舉辦開始,美國、德國、印度等國家,陸續報名參賽,而日本白兔隊也在電信業者贊助下參賽,希望能創造歷史。領導白兔隊的是37歲的袴(ㄎㄨˋ)田武史,他是一間航太開發公司的社長,一路走來,他的眼光始終都擺在外太空,參加比賽可說跟他的夢想息息相關。 袴田武史表示,我的目標是開發太空資源,然後發展經濟,讓人類能把生活圈拓展到太空。

袴田從7年前開始自行研發探測器,之後跟東北大學研究團隊合作,不斷地改良開發,才終於有了成果能夠參加比賽。當初有16支隊伍參賽,如今只有5支隊伍通過審查,拿下冠軍賽門票,白兔隊就是其中之一。無論最後是哪一隊獲勝,相信都將在人類的宇宙開發史上寫下新的一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