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8 11:02

【更新】西班牙恐攻事件 台灣11旅遊團353人均安

【更新】西班牙恐攻事件 台灣11旅遊團353人均安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歐洲

西班牙巴塞隆納當地時間17日下午5點多,發生恐怖攻擊,造成13人死亡、上百人受傷,其中包括了台灣的一對母女,經總統府秘書長與西班牙聯繫,以及旅行社的消息指出,確認該台灣母女目前無生命危險。

這起恐怖攻擊事件造成多人死傷,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總統在得知訊息後感到相當難過,她也代表台灣人民,向遇難者的家屬致上哀思,祝福傷者早日康復,此刻台灣人民與西班牙站在一起。稍早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也致電西班牙駐台代表 Mr. Jose Luis Echaniz Cobas 表達總統對西班牙人民的慰問與關切。

此外,受傷母女由世邦旅社負責,而由於事發當時是屬於自由活動逛街的時間,因此導遊沒有跟在團員身邊,事發之後緊急聯繫,確認這對母女都有受傷,根據當地醫生研判,媽媽肩膀骨折,醫生認為可能需要開刀,目前人還在醫院中,女兒則是輕傷,不過傷勢還要再確認,基本上無大礙。

跟據觀光局表示,有關西班牙北部城市巴塞隆納蘭布拉大道恐怖攻擊事件,因受事件影響,班機恐將有所延誤。另經聯繫凱旋、加利利、上順、清晨、飛瑞、太一、行健、喜鴻、康福、東南、雄獅等旅行社,目前於該地區旅遊之旅遊團體統計約有13團、353人,人員均平安。同時也已囑請該等旅行社,應密切注意該地區安全情勢,並務必妥善安排確保旅客旅遊安全。(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