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8 18:12

澳洲反穆斯林議員 上演秒穿脫"布卡"

澳洲反穆斯林議員 上演秒穿脫"布卡"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單一民族黨黨魁(One Nation)寶琳.韓森(Pauline Hanson),當地時間17日到國會質詢時,身穿一襲穆斯林傳統服飾,她從頭到腳都被黑色的「布卡」(burqa)包住,接著再戲劇性的脫下,而這樣的行為被外界認為「嚴重冒犯澳洲的50萬穆斯林人口」。

綜合外媒報導,韓森認為「穆斯林婦女不應該配戴面紗或穿著布卡」她表示這樣別人不知道這「一塊布」裡面藏了什麼,應該以考量國家安全為前提,禁止民眾在公共場所穿布卡。

韓森直言「這樣的做法會太極端嗎?我倒是希望這樣的行為,能更清楚表達我的理念。」然而,她的行為非但沒被認同,還遭律政部長布蘭迪斯(George Brandis)回擊,表示政府並不會立法禁止女性穿罩袍,還說「嘲笑族群或嘲諷他人信仰的宗教,是很惡劣的事情。」

據了解,韓森的政治理念相當保守,反對讓少數族裔享有政治上的優待,極力捍衛歐裔白人在澳洲的地位。(圖片來源:mailonline/影片來源:Associated Press 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