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9 12:46

西班牙恐攻14死 警追緝劊子手

綜合報導

西班牙觀光大城巴塞隆納,以及海濱渡假勝地坎布里爾斯,接連遭受恐怖攻擊,造成至少14人死亡,超過百人受傷。警方目前逮捕四名嫌犯,他們原本計畫爆裂物攻擊,但因為操作不慎、提早爆炸,最後才改用汽車衝撞攻擊。還有多少人涉案,警方全力緝凶。

巴塞隆納的一個博物館,突然一陣騷動,遊客跑到窗外看發現大事不妙,蘭布拉大道發生汽車衝撞恐怖攻擊,路人驚慌奔逃,博物館員工立刻把門關起來、保命要緊。

死傷者遍地哀嚎,觀光大城巴塞隆納變血城,幾個小時過後,另一個海邊度假勝地坎布里爾斯槍聲大作,這裡也發生恐怖攻擊。警方開槍還擊,5名歹徒都死亡、7名路人受傷,西班牙警方大規模緝凶,目前逮捕4人。

調查發現這批歹徒本來計畫更大規模的爆炸攻擊,不過操作失誤,爆裂物在一處民宅引爆,因此改開箱型車恐攻,否則死傷將會更慘重,連續恐攻、死傷的遊客來自34個不同國家,蘭布拉大道聚集了好多來悼念的人。

獻花、默禱、願死者安息,但不遠處,另一個場面卻是激烈衝突,恐攻過後,極右派人士上街遊行,手持反移民和穆斯林標語,和另一派人馬推擠互罵,直到警方強勢介入,雙方才不歡而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