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6 08:37

性別歧視! 川普無限期禁止跨性別者從軍

性別歧視! 川普無限期禁止跨性別者從軍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美國關於跨性別者從軍的議題,在國會與民間團體中掀起論戰,而美國總統川普則在當地時間25日簽署備忘錄,指示軍方將無限期禁止跨性別者從軍,並禁止國防部提供目前在軍中服役的跨性別者醫療補助等。

美國白宮在週五(25日)公布備忘錄,表示政府計畫回到去年6月前的政策,也就是「跨性別者不能公開服役」,並將讓國防部決定如何處置目前軍中公開的跨性別者,同時也下令國防部長吉姆馬提斯(Jim Mattis),必須在6個月內提出相關的對策,並於2018年3月23日正式實施。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時期,曾在2016年6月實,宣布跨性別者可公開服役,不須隱藏跨性別的身分。川普則在1個月前,於自己的推特上宣布,將恢復禁止跨性別者從軍,當時此言一出,立刻引起共和黨與民主黨的砲轟,表示這樣的行為是「傷害、誤導並弱化我國軍隊的士氣」。而沒想到如今竟真的實現。(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