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4 12:57

反擊北韓核試 南韓射飛彈警告

張樂 編譯

北韓週日進行氫彈試爆震驚國際,俄羅斯所言:朝鮮半島逼近衝突邊緣的說法,越來越逼真。

正當各界等著看美國和中國,如何出手制止北韓流氓國家般的作為時,南韓總統文在寅出手,今天清晨發射地對地飛彈和空對地飛彈,警告北韓金正恩:南韓確實有能力打擊北韓的核子設施。

今天清晨南韓進行陸空聯合發射飛彈演習,地面飛彈部隊和F-15K戰機,同時朝日本海、公海發射地對地玄武飛彈及遠端空對地飛彈,雖說目標是日本海海上的特定目標,但射程距離等同於射擊北韓豐溪里核子試驗場,證明南韓有能力精準地擊中溪里核子試驗場,削弱北韓後續的攻擊能力。

北韓進行第六次核子試爆,不僅造成規模6.3的人工地震,釋出相當於12萬噸黃色炸藥的能量,大約是廣島或長崎原子彈八到十倍的破壞力。

事實上北韓金正恩從七月四號美國國慶日第一次發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到九月三號進行第六次氫彈試爆成功,每一步都經過精心畫突破國際社會的底線,逼得國際社會默認北韓已是個核武國家,相信北韓擁有先發制人及第二波反擊的核武能力,讓美日南韓投鼠忌器。

名義上是北韓自我防衛,但金正恩作勢把氫彈彈頭裝入,足以打到美國的洲際彈道飛彈的照片,如果是真的彈頭和彈體而不是模型,對美國更驚悚破表。

國防部長馬蒂斯:「任何對美國本土、關島等屬地及盟邦的威脅,都將遭致重大的軍事回擊」。

財政部長努欽:「美國將和中國合作,切斷與北韓經濟關係」,目前各方寄望週一稍晚的安理會制裁方案,預料中國可能同意全面禁止石油運往北韓的制裁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