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搗"彈" 南韓10萬人連署要女性當兵

北韓搗"彈" 南韓10萬人連署要女性當兵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韓國

北韓本月3日宣布成功進行微型化氫彈試爆,而南韓總統文在寅,事後也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強烈譴責北韓的試爆行為,甚至傳出南韓也要進行飛彈發射演習。由於南、北韓雙方關係緊張,有南韓媒體報導指出,美國恐壓制不了北韓,南韓應該自己發展核武,以核制核。更有網友在青瓦台請願網站,發起連署,認為南韓不能只靠徵男性入伍保家衛國,女性也該納入義務役。截至5日凌晨,已有超過10萬人連署。

據韓媒報導,有南韓網友,30日在南韓國民請願網站上要求修法,指「現實上,只有男性被要求履行國防義務,應修法讓女性也能參加盡(國防)義務」。該名連署發起人強調,「除了主敵北韓,南韓被日中俄等大國包圍,因此不得不繼續維持徵兵制」。但也提到,當局徵兵制只針對男性是不公平的,強調女性常主張男女平等「女生也有和男生同樣、甚至更出色的能力」,依照此論點「女性也應該比照男性,被課徵義務役」。說這樣的做法,國家的現役兵及預備兵人數都會增加。

連署發起人也直言,男女間的體能差異,絕對不會是問題,指出若以身體差異等理由,當作不能當兵的藉口「那幹嘛要徵女軍官、幹嘛要徵女警?不就該停止徵人嗎」。而這樣的請願議題,在今天(5日)早上,已經有超過10萬人連署。(圖片來源/翻攝東網、南韓國民請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