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5 15:06

印度醫院再爆斷氧事件? 30嬰兒窒息斃命

印度醫院再爆斷氧事件? 30嬰兒窒息斃命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印度北方省普凡查區(Purvanchal) 巴巴拉加夫達斯(BRD)醫學院的附設醫院,日前才爆發院內氧氣供應壓力突然降低,造成超過70名兒童猝死意外,現在又有當地另一間公立醫院羅希亞醫院(Ram Manohar Lohia Hospital),也疑因發生斷氧事件,導致收治的30名嬰兒猝死。由於在一個月內,已經發生第2起類似案件,造成近百名兒童喪命,追究原因,也讓外界關注起當地醫療資源短缺、醫師涉嫌貪汙等問題。

據印度媒體報導,目前當局正進一步釐清,羅希亞醫院(Ram Manohar Lohia Hospital)30名嬰兒是否死於缺氧,不過據警方初步調查,研判嬰兒就是死於「周產期窒息」。不少受害母親,也對外透露,孩子出生後,醫院都沒有插入氧氣管,也沒有提供適當的藥物治療。警方目前鎖定院方醫療長和醫生,將進一步調查。

至於本月中巴巴拉加夫達斯(BRD)醫學院附設醫院的事件,初步調查指出,是該院一名醫師Kafeel Khan,疑似一直偷竊醫院內的氧氣瓶,供給他的私人診所,才會導致短缺。目前他被醫院解雇,但當局醫療機構痛批,Kafeel Khan只是代罪羔羊,認為悲劇的造成,還是要歸咎地方政府忽略醫療,要求當局要公正調查。(圖片來源/翻攝印度斯坦時報)

【相關新聞】

印度醫院遭斷氧 1週死60兒童

http://news.cts.com.tw/cts/international/201708/201708141884416.html#.Wa5HJLIjGUk

印度醫院缺氧釀72童死 元兇遭爆料是他

http://news.cts.com.tw/cts/international/201708/201708141884412.html#.Wa5IKrIjGU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