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6 16:24

南韓可能加快部署”薩德” 防堵北韓中短程飛彈

南韓可能加快部署”薩德” 防堵北韓中短程飛彈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韓國

本月5日凌晨,南韓進行了真槍實彈的海上大規模演習,而今(6日)更傳出將部署「終端高空防禦飛彈系統(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 THAAD,簡稱薩德)」,以防範北韓發射中程或短程飛彈。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已通過軍方的「薩德」飛彈防禦系統環境評估,預計將在境內部署剩餘的4架發射車。不過此舉引發了南韓民間團體的抗議,並揚言到部署現場示威反對。反薩德公民團體今(6日)表示,他們接獲相關資訊,南韓軍方預計於7日淩晨,部署4輛「薩德」發射車,反薩德團體擔心「薩德」飛彈防禦系統的電磁波,將破壞當地生態,同時也會助長南北韓情勢升溫,導致北韓作出更激烈的軍事行動,更會進一步惡化與大陸的關係。

「薩德」飛彈防禦系統目前全球只有24組,高效率的飛彈攔截性能以及精準性,讓它成為目前美國國家飛彈防禦署的主要防禦軍事武器。(翻攝維基百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