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陸關押177天 李明哲開庭認罪

綜合報導  / 中國

進門,穿著灰白色襯衫的李明哲,理了小平頭,在法警左右戒護下來到大陸湖南法院、接受審理,對於大陸指控他「顛覆國家政權」,李明哲當庭認罪。

李明哲3月入境廣東,失聯至今177天,大陸檢方出示影片、文書,指控李明哲和大陸人士彭宇華,透過網路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的媽媽郭秀秦,滿頭白髮,全程坐在庭內旁聽。太太李凈瑜則坐在角落,歷經4小時庭訊後,法官宣布將擇期宣判。

訊後,岳陽法院在網站上公開照片,透露李明哲在開庭時有跟與媽媽、太太分別見面約10多分鐘。不過面對李明哲的認罪,李凈瑜透過臉書公開李明哲日前寄回家書寫著,為了我的順利,一切行為請聽兩位律師安排。

李凈瑜表示,李明哲是在非自由意志下,在法庭做出或說出某些難堪的言行,那就是中國政府的拿手好戲「被認罪」,而總統府在獲知結果後表示,將持續關注李明哲近況,盡一切力量讓他返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