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1 20:24

外星人文化? 四川三星堆謎團

王皓 編譯  / 中國

鑲著黃金的面具,造型奇特,纖細瘦長的人像,身高超過260公分,還有這個簡直就像是汽車輪框的青銅器具,很難讓人不聯想到外星人文明。

其實,這些都是四川三星堆出土的文物,是古代蜀國留下的文化珍寶。三星堆,位於成都以北40公里處,由於平地上有三個高約十公尺的土丘,連成一條直線,所以被取名為三星堆,距離今天大約三千到五千年左右,正好是中國的商周時期。

中原地區的史書上記載,古蜀國既沒有文字,也不懂得禮樂。然而從這些出土文物來看,古蜀國擁有的是非常高度的文明。不論是金面罩,還是出土人像,看起來都是高鼻子凸眼睛,嘴巴還大得一直連到耳垂,怎麼看怎麼不像普通人類,也因此,一直都有人認為,三星堆是來自外星的文明。

三星堆早在1929年,就被當地農民發現,但是真正有規模的開發研究,拖了好幾十年才開始。考古學家目前為止,從三星堆挖出了好幾千件青銅器、玉器、漆器、陶器等,以及4000多枚海貝,這些海貝當時是當作貨幣使用。

專家還發現,這些海貝其實是印度洋的深海貝殼。印度洋的貝殼是怎麼來到古蜀國的,三星堆文明又是怎麼消失的,一直都是無解的謎團。如今,大陸官方不但為三星堆申請入世界遺產,還籌拍以三星堆為主題的科幻電影,重金禮聘好萊塢影星阿諾,擔任三星堆文化宣傳大使,要讓全世界都看看迷霧重重古蜀國的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