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貧寒立志從政 新加坡首位女總統誕生!

出身貧寒立志從政 新加坡首位女總統誕生!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新加坡

2017年新加坡總統選舉,國會前女議長哈莉瑪雅克柏(Halimah Yacob)是唯一獲得本屆總統參選資格的候選人,也就表示哈莉瑪雅克柏將為同額競選,且一定會勝選,成為新加坡首位女總統。

根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今(13日) 哈莉瑪雅克柏宣佈,成為新加坡第8任總統。新加坡選舉當局11日,發出一份民選總統選舉合格候選人證書(Certificate of Eligibility),當天下午,前國會議長哈莉瑪雅克柏前往領取證書,經審定後,確認哈莉瑪雅克柏符合參選候選人資格,並順利在13日當選。

哈莉瑪雅克柏在8歲時父親過世,她的母親獨力養大五個孩子,並在一個親戚經營的路邊攤當零工,而哈莉瑪雅克柏為了要幫助家計,經常無法去學校上課,必須跟著母親在市場中叫賣。但靠著努力向學,哈莉瑪雅克柏得到了新加坡大學法律系的全額獎學金,畢業後她立志從政。哈莉瑪雅克柏靠著體恤民情的親和力,聲勢一路扶搖直上,2013年更成為新加坡首位女國會議長,如今她更成為新加坡首位女總統。(翻攝Star Time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