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6 11:31

台灣低薪 星國計程車司機嘆:你們真可憐

台灣低薪 星國計程車司機嘆:你們真可憐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大中華地區金融界投資銀行家黃齊元,在《商周》發文分享自己在新加坡搭計程車時,計程車駕駛竟然對他說「你們(台灣)有好人才,政府卻留不住」,更提到台灣薪資低問題,感嘆「台灣人真的很可憐」。

黃齊元文中說,當時他是要去新加坡國立大學(NUS)參加一個國際論壇,而當天,他在論壇上體認到新加坡才是真正的國際城市,更在與一名新加坡籍教授聊天的過程中,發現台灣低薪的問題。沒想到下午搭上計程車,和駕駛聊天又聊到台灣低薪問題,駕駛直言「這幾年好多台灣人都到新加坡工作,因為台灣工資太低。」更舉例說,有不少台灣人來當地賭場做「發牌小姐」,一個月薪資大約3,000多元(約台幣66000元)。

駕駛也透露,不少台灣人會來新加坡應徵各種工作「幼稚園教師是最熱門的工作,幾乎每個台灣來申請的都會被錄取,工作條件比台灣好很多,每天8小時,準時下班,在台灣他們什麼都要做,累得要死,還要幫小朋友擦大便。」駕駛還說「我載一個台灣客人,他看到路上打掃的老先生一直嘆氣,因為台灣剛畢業大學生的薪水就和老先生一樣。」最後直言「台灣人真的很可憐,就像我們一位前副總理說的,不要淪落到台灣的下場,阻止外籍人才進入,而本地人才又不斷流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