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6 19:45

歐洲恐攻多 今年已發生17起

綜合報導

歐洲光是今年以來就發生了大大小小,17起恐怖攻擊事件。其中英國倫敦就五度遭到恐攻,相對之下美國就相對相安無事,專家指出最大的關鍵在於地緣關係、政治和宗教因素,讓歐洲,尤其是西歐國家面臨仇恨恐攻防不勝防。

8月18號西班牙巴塞隆納的徒步區大街、5月23號英國曼徹斯特的演唱會、4月20號巴黎的香榭麗舍大道、4月7號瑞典斯德哥爾摩商場、3月24號倫敦橋和西敏寺,西歐近年來大規模血腥恐攻層出不窮。

相較之下美國雖然也有恐怖攻擊事件,但大多是出自本土的孤狼單獨行動,攻擊傷害規模相對有限,關鍵除了美國在16年前的911事件之後,全面大力加強反恐防制工作,歐洲在這方面投入的心力就相對有限。

其次是地緣因素,歐盟國家幾乎等於沒有國界,恐怖份子易於滲透流竄,還有歐洲國家尤其是英國和法國,對移民難民的包容接納度也遠高於美國和北歐國家,但由於政治、經濟、宗教文化等層面的歧異和摩擦,卻也在在構成族群衝突的潛在威脅,讓人防不勝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